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無線充電計畫進泰國 台捐6台設備

2017/12/1 16:45(12/1 17: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曼谷1日專電)台灣業者今天在曼谷向泰國商會大學捐贈無線充電設備,同時舉辦研討會。這是泰國首度引進無線充電設施,台灣業者透過技術試點,拓展未來在東南亞的商機。

台灣百搭網路公司應泰國商會大學邀請,向泰方捐贈無線充電設備並舉行研討會。這是泰國推動4.0計畫以來,首次示範無線充電設備,對於台灣與泰國的資通訊產業,特別是泰方推動智慧城市,具指標性意義。

業者捐贈的6台無線充電設備,將設置在機場捷運站、國際機場和泰國商會大學圖書館等3處公共場所,提供無線充電及智慧應用服務,並建立示範應用試點,瞭解無線充電應用在泰國的商機,做為未來雙方合作的基礎。

捐贈儀式由百搭網路公司創始人兼營運長朱峰森,與泰國商會大學教授瓦查拉威(Watcharavee Chandraprakaikul)簽約,駐泰國代表童振源與商會大學校長素汪妮(Sauwanee Thairungroj)共同見證。

童振源表示,台灣高科技發展迅速,已在推動5大產業創新計畫,這些和泰國推動的4.0產業升級計畫相契合,捐贈無線充電設備只是開始,希望未來能和泰國產業和學術界有更多合作交流,相互提升產業和學術的競爭力。

無線充電是各國致力推展的設施,全球業者已展開試點計畫,例如英特爾(Intel)在美國、中國等地的機場、車站、飯店、咖啡店等公共場所,開始設置無線充電座。

經濟部以「無線充電A+計畫」協助台灣業者與新創公司投入,透過跨業整合與智慧應用,加速創新發展。在A+計畫帶動下,各高鐵站及機場捷運也推動設置無線充電設備,除方便旅客使用,也可帶動供應鏈發展。106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