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歐元集團選新主席 葡財長出線機率大

2017/12/4 19: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魯塞爾4日綜合外電報導)歐元區19國的財政部長今天將選出新的歐元集團主席,取代原主席前荷蘭財長戴松布倫。包括葡萄牙在內的4國財長積極爭取這個角色,盼帶領歐元區進行迫切需要的改革。

法新社報導,拉脫維亞、盧森堡和斯洛伐克的財政部長也都已表露競選意願。歐元區財長將在布魯塞爾舉行閉門投票,預料今天下午結果出爐。

歐元集團(Eurogroup)主席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歐洲中央銀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總裁同列歐洲聯盟(European Union)「5大首長」,負責帶領每月的歐元區財長會議。

會議主要任務是協調成員國之間經常相衝突的經濟政策和政策順序。歐元集團主席是歐盟最重要的職位之一,須在成員國的衝突與抗拒之中引領經濟政策,而抗拒最主要來自德國。

由於候選財長必須獲得10票才能當選,一位匿名歐元區高級官員表示:「我預期將需1或2輪投票。因為程序的設計是要投1或2輪的票才能產生當選人。」

一般普遍預期葡萄牙財長沈德諾(Mario Centeno)將當選,他不但獲得西班牙支持,法國對於由他出任也表露正面態度,而這兩國是歐元區第2和第3大國。此外,歐盟執委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也挺他。

斯洛伐克財長卡茲米爾(Peter Kazimir)強烈支持德國依賴撙節的作法,但由於曾在2015年希臘紓困談判期間發表針對希臘的爭議性言論,因此外界認為他當選機率不大。

拉脫維亞財長瑞茲妮絲-歐札拉(Dana Reizniece-Ozola)則在同儕間知名度較低。若上述候選人的選票相互排擠,盧森堡財長葛梅格納(Pierre Gramegna)被視為是可能出線的安全選項。

歐元集團主席每2年半一任,原主席戴松布倫(Jeroen Dijsselbloem)因所屬政黨今年稍早在荷蘭大選失利,使他失去財長職位,他也因此卸下歐元集團主席一職。(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