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用外勞拚品質 布料廠國際訂單穩定來

2017/12/5 12:12(12/5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5日電)在台南市經營布料廠20多年的全晉實業董事長鄭元隆,白手起家至今擁有3間工廠,並搶到多家國際性運動品牌訂單,400名員工都是台灣人。他說,有好員工才有好布料。

全晉實業在台南市的新營工業區有2間經營多年的染整廠,今年初再投資新台幣8億元,在學甲工業區設廠,生產供應醫療衛材用的彈性不織布。

61歲的鄭元隆受訪表示,年輕時先到紡織工廠工作歷練,後來自己經營布料生意。23年前決定再向家人集資,選在新營工業區開設平織布染整工廠。之後又再設另一間工廠,投入彈性不織布的研發生產。

鄭元隆說,16年前第一次接到一家國際知名運動品牌布料訂單,當時雖對技術的把握度不高,但還是決定接下來試試看。當時的訂單量是200萬碼(每件衣服約使用1碼布料),在他的品質要求下,共做了400萬碼布料,再從中選出品質較好的200萬碼,準時交貨。

他說,當時曾告訴員工,「做不出來就要有公司倒閉的心理準備」。結果工廠做出來的真的又快又好,讓下訂的廠商相當滿意。但因丟掉了不少他覺得品質不佳的布料,這筆訂單讓他賠了新台幣1000多萬元。

鄭元隆表示,他原本設定的目標就是展現公司實力,而不是這筆訂單能賺多少錢。果然這家運動品牌隔年把訂單提高到600萬碼,並逐年攀升,至今每年大約要交貨4000萬碼給這個品牌。做出口碑後,其他多家知名品牌也來下訂,每年訂單總額約20億元。

鄭元隆說,現在3間工廠的員工總數約400人,他堅持全部僱用台灣籍勞工,不用外籍勞工。

他說,員工是重要資產,有好員工才能做出好布料。僱用外勞的成本雖然低一些,但台灣勞工素質高、效率好。加上良好的經營管理策略,將獲利適當分享給員工,才能做到準時交貨、品質第一,公司也才有機會永續發展。106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