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幣衝破1萬6000美元 外界關切加深

2017/12/8 08: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比特幣(bitcoin)今天持續飆高,衝向1萬7000美元(新台幣51萬元),外界警告這種數位貨幣就像「沒有煞車的火車」,同時對它即將在主流市場推出產生新的關切。

法新社報導,根據彭博數據,比特幣在亞洲市場交易價格仍在1萬4000美元以下,但在歐洲市場則突破1萬5000美元,並一度衝高至1萬6777美元後拉回。台北時間上午5時45分左右,比特幣價位為1萬6070美元。

這種可用來購買冰淇淋到啤酒等所有物品的虛擬貨幣昨天才首度站上1萬2000美元,今天又再度爆衝。比特幣價值一週漲逾50%,由1月中旬的752美元起漲。

比特幣為2009年推出的一種加密軟體,至今還沒有獲得任何央行支持,也沒有合法交易匯率。

外界包括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在內,對涉入比特幣已提出警告,表示恐對金融穩定帶來威脅,並因價格飆漲而更加憂心泡沫化。(譯者:中央社徐睿承)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