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地方反核四改火力發電 當地里長:先還地

2017/12/10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0日電)貢寮區仁里里里長吳勝福表示,台電近來頻與地方溝通有意把封存的核四廠改火力發電廠,引起地方反彈,核四先還地再談其他綠能發電,他堅決反對改成火力發電傷害貢寮人。

核四廠所在里之一的新北市貢寮區仁里里的里長吳勝福在臉書貼文稱,近日台電頻頻跟地方溝通,有意想將核四改成火力發電廠、身為一個所在里長,必須在這裡鄭重聲明、任何一個能源政策,必須由貢寮全民公投決定 。

他表示,如果核四廠要改成其他能源,應該先還地於民,而不是在黑箱作業,能源政策攸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跟生活品質,不應該有幾位政治人物就能決定,他鄭重聲明不會贊成火力發電廠。

他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要改風力或太陽能,甚至潮汐發電都可以,不應該再採火力發電的落後國家做法,來傷害貢寮人,「不要把什麼爛的東西都丟給貢寮」。要改核四用途就應先還給地方當初以核電目的徵收的土地,再去討論其他的綠能發電議題及徵收所需的用地。

另一核四廠區所在里的龍門里里長吳世揚也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核四最好不要改火力發電,如果有其他選擇,也應選擇對環境最好的選項。

貢寮區長陳文俊告訴中央社記者,台電早在2、3周前開始徵詢地方意見,但若要做重大改變,就應充分尊重當地民意並做好溝通。當初核四徵收土地達480公頃,還興建重件碼頭等設施,若改其他用途就不需這麼大的土地,所以當地里長才主張要先還地於民。1061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