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裁罰中信金 顧立雄:沒有站不住腳

2017/12/11 11: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柏勝台北11日電)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對中信金開罰是要「彰顯主管機關的態度」。中信金經理人為離職員工墊付保釋金,在事前提報、董事會陳述等顯然有缺陷,裁罰「沒有站不住腳」。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日前以中信金幫大股東辜仲諒等人墊付保釋金為由,重罰中信金新台幣1000萬元,並停止中信金總經理吳一揆職務6個月以及法遵長金延華3個月職務。

顧立雄今天列席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會中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金管會對金融機構所做的任何處置,包含通案與個案,通案指的是類似內稽內控管理的「遊戲規則」,至於個案「一定要有事件發生後」,金管會的態度才能「適切地彰顯」。

媒體提問,金管會對中信金裁罰,有學者認為這是金管會突然醒過來,意識到所謂影子董事的存在;也有學者認為這次裁罰金管會站不太住腳。

對此顧立雄表示,「我個人認為沒有站不住腳」,針對中信金裁罰案,經理人在事前的提報、董事會上的陳述,以及事後的執行,並為大股東墊付9000多萬元保釋金,經理人行為顯然在此事上確有缺陷。

此外,永豐金控今天一早發布新聞稿,指旗下永豐金租賃子公司Grand Capital,在8日已提前收到客戶(J&R)原本預定在今年12月31日清償本金餘額2851萬2236美元及相關利息費用。對此顧立雄表示,「提前還款是一回事」,三寶建設授信案目前檢調已經有刑事起訴,司法已在審理中。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