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VR發展應用講座 有利泰國台商拓展商機

2017/12/12 17:23(12/12 17: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記者劉得倉曼谷12日專電)泰國台商總會籌設的泰國台灣高科技中心,今天舉辦虛擬實境應用專題演講,讓旅泰台商瞭解運用創新科技拓展事業的優勢。

泰國台商總會監事長張坤河聽完演講後表示,他是從事金屬加工機械銷售,常向客戶說明最新的加工機優點和加工過程,客戶無須親臨,可透過虛擬實境(VR)方式更能讓客戶清楚新型加工機的優勢。

從事建築營造的泰國台商總會副總會長章維斌指出,虛擬實境可應用於預售樣品屋,不論是廠房或別墅,經由多功能呈現的VR應用技術,讓客戶一目了然建築物完工後的外觀和內部裝潢,非常逼真。

專題講座由台灣NVIDIA VR業務開發與銷售負責人王映慈擔任主講人,透過影片解說最新VR應用和發展技術。

王映慈指出,VR可應用於教育、設計和遊戲3大領域,大家比較熟悉的是電玩遊戲,其他如醫療教學、房地產開發或設計製造等,都可以運用VR技術達到絕佳成效。

在娛樂部分,VR電影也運用新的視覺技術。台灣導演徐漢強製作的「全能元神宮改造王」,入選美國獨立影展「日舞影展」的新先鋒單元。

王映慈表示,這部以台灣本土宮廟「觀落陰」元素為題材,使用最新虛擬實境手法拍攝的電影,可見VR應用非常廣泛多元,只要有畫面需求的產業都可利用。

駐泰國代表童振源全程參與,他希望更多台灣高科技趨勢引進泰國,讓台商吸收新知,並應用於產業發展上,也切合泰國政府推動的4.0產業升級計畫。10612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