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平市場准入 美劍指中國

2017/12/13 10: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崇生華盛頓12日專電)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說,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新政策關鍵字就是「自由、公平與互惠」,他點名中國指出,在確保為美國企業創造公平的市場准入上,中國必須做得更多。

羅斯表示,美國沒有要從亞太區域退出,川普的新亞太經貿政策將是比「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更「廣泛全面」的經濟秩序,這須以規則為基礎,追求「公平與平等的市場准入」,而美國準備好與區域中任何有意追求公平與平等市場准入的國家、簽署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成為「公平互惠的貿易夥伴」。

羅斯說,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除今年2月以外,每個月不斷攀新高,他直言,在提供美國企業公平的市場准入上、「中國必須做得更多」。

他還指出,川普政府正逐一審視檢討包括世界貿易組織(WTO)在內的所有對外貿易協定與協議,「很訝異這麼多年來美國政府都沒這麼做」,而川普政府會針對不公平貿易,不斷提出糾正措施。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韓國國際交流財團(Korea Foundation)今天舉辦「美韓關係」研討會,羅斯在闡述美韓經貿關係時,不忘提到美韓自由貿易協定生效後、給美國帶來的龐大貿易逆差。他說,雖然在川普要求下,南韓對縮減雙邊貿易逆差已有所作為,但「美國要看到永久的解決方案,而不是一時忍讓。」

羅斯指出南韓企業存在不公平作為,例如LG與三星的洗衣機外銷美國。除了南韓,羅斯還意有所指的說,一些國家破壞貿易規則,以「經濟侵略」的方式,造成不利美國企業與勞工的情況。他強調,川普不會再讓這樣的情況發生,川普的貿易新政三大關鍵字就是「自由、公平及互惠」。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