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科技展將登場 郭台強促產學界媒合

2017/12/13 13:20(12/13 13: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3日電)台灣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台強今天說,台灣企業過往重視跟美國矽谷合作,反而跟國內學界接觸太少,應把學界科研成果和產業結合,對產業幫助大。

科技部希望把學界科研成果產業化、商品化,今天宣布28日至30日將在世貿三館舉辦「未來科技展」,嚴選109項科研結果,協助產學界媒合,找出台灣科技業未來10年決勝關鍵,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科技部長陳良基、郭台強皆出席。

郭台強說,台灣產業在國際表現一直都有不錯成績,超過20項產品競爭力位居世界第一名位置,企業過往重視跟美國矽谷合作,跟國內學界接觸較少,這次科技展,把學界成果和產業集合,對產業幫助大。

郭台強表示,產業多數關鍵技術,像是手機設備標準等,都是從國外開始,台灣只能跟隨,其實台灣學界擁有豐富技術、知識,產學界要找到可以應用的學界研發成果,不能應用等同無用武之地,只要學術界有創新突破,產業界就要合作,找出如何應用。

郭台強指出,台灣產業要前進,需重視基礎材料、物件發展,同時也要加強產學合作、國際人才接軌,把台灣研發的新技術串聯起來,才能帶動台灣經濟實力大突破。

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未來科技展是新的嘗試,學界科研計畫,對產業幫助甚大,把計畫做為產業提升的導引,減少摸索的過程,對企業未來資金投入方向比較有目標、想法;這次選出109項科研成果,篩選條件時包括產業應用性、科學突破性2大點。

陳良基指出,希望業界來科技展跟團隊聊聊、了解研發成果,建立產學橋接平台,現場還安排人文科技、人工智慧等相關論壇;科技部鼓勵學界提出更好計畫,加以產業化、商品化,成為台灣科技產業未來先鋒。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