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菲經濟官員:戒嚴最糟情況是不好不壞

2017/12/15 17: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15日專電)菲律賓國會批准總統杜特蒂的請求,把南部戒嚴延長到明年底,菲國經濟策劃官員認為,這如果會對經濟發展造成不利衝擊的話,最糟的情況也不過是「不好不壞」而已。

菲律賓全國經濟發展局(NEDA)局長波爾尼亞(Ernesto Pernia)今天在記者會說:「如果我們以馬拉韋市的經驗來評斷,戒嚴最糟的情況可能就是『不好也不壞』,事實上,它更可能增強投資人的信心。」

5月23日菲國南部發生恐怖分子奪城叛亂,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當天宣布民答那峨島全島戒嚴60天,國會在到期前批准延長戒嚴至今年底,13日再次表決通過繼續延至2018年12月31日。

大多數民眾對於民答那峨島繼續戒嚴表示贊同,包括許多台商及老僑在內,但也有部分人士擔心它將影響商業及投資信心,更有人猜測這是杜特蒂邁向獨裁統治、打壓異己的前奏。

波爾尼亞說,從5月23日到今年年底的情況來看,政府戒嚴是利多於弊。

另方面,NEDA副局長艾迪倫(Rosemarie Edillon)也在同一場記者會表示,民答那峨島戒嚴對菲國控制通貨膨脹以及觀光、工程等貨運產業,都帶來正面影響,「我們沒有看到明顯的衝擊」。

艾迪倫補充,民答那峨島在進入戒嚴之後,反而吸引更多投資,特別是納卯地區。但他並未提供數據。

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台商邱福、劉文煌等人,昨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民答那峨島還是頗混亂的地區,戒嚴非但不會影響經濟,反而可以創造更安全的經商環境,為正當商人提供更佳的保護。

納卯市僑領王宏道也說,杜特蒂的戒嚴和前總統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的戒嚴不同,迄今並未聽聞杜特蒂政府在戒嚴期間胡亂抓人。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