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離岸風電訂專法 經濟部:可再研議

2017/12/15 17: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15日電)經濟部官員今天表示,對於推動離岸風電過程中產生的疑慮,跨部會機制都有處理,也有相關法規,學者專家若建議另訂專法,能再研議。

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惠美、柯志恩和李彥秀今天在立法院召開離岸風電專法可行性評估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和政府官員參與討論。

王惠美表示,政府希望在2025年達到非核家園,在綠能這塊就需緊急補足,但在過程中各部會似乎相互牽制,導致發展不順,關於離岸風電,未來希望朝產業和海洋生態並重邁進,儘速克服中間遇到的問題。

柯志恩說,大家對離岸風電賦予很高的期望,針對開發及法規上可能遭遇的問題、環境評估、有無好的補償制度等,都是要探討的。

李彥秀說,對於再生能源的發展,未來無論用專法或現有法令整合,她們會持續關注,政府若有心發展這項產業,不確定性要減少,產業才有機會發展得更好。

與會的台灣科技大學智慧財產學院院長林瑞珠表示,台灣應該重新審視離岸風電發展期程,從籌備、施工、竣工到除役,不同階段有很多待溝通的事,跨部會如何一起來做,怎麼達到法規精進,如果法規精進不可行,是否思考推動離岸風電專法。

與會的經濟部主任秘書陳怡鈴表示,經濟部能源局在規劃離岸風電的過程中,討論了很多議題,有關專法部分,行政部門團隊在運作過程中,跨部會機制對一些疑慮都有處理,相關法規也都有,跨部會機制如果有成效,就能解除疑慮,學者專家若建議另訂專法,能再研議。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