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商務部裁定 課龐巴迪飛機近300%關稅

2017/12/21 0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商務部今天證實,他們決定對加拿大龐巴迪公司製造的飛機課徵近300%的懲罰性關稅,在此之際,兩國因貿易紛爭導致關係緊繃。

美國商務部(US Commerce Department)的裁定確認了初步調查結果,認為龐巴迪(Bombardier Inc.)獲得加拿大政府的不公平補助,讓他們可以用低於生產成本的價格出售飛機,並和提出申訴的美國航空巨頭波音公司(Boeing Co.)進行不公平競爭。

法新社報導,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在聲明中表示:「這項決定是在公開和透明的過程中,基於針對事實進行充分和公正的審查。」

「美國致力於自由、公平和互惠的貿易,並始終會為受到不公平進口所傷害的美國工人和企業發聲。」

美國商務部裁定,這些還沒進口到美國的飛機,應遭課徵總計達292.21%的關稅。

波音公司表示,龐巴迪簽署了一項協議,出售旗下的新型CS100單走道客機,每一架價格僅1960萬美元,遠低於3320萬美元的建造成本,且和標價7950萬美元相比之下微不足道,儘管這個金額幾乎從沒有人支付過。

龐巴迪聲稱,波音公司的批評是「對航空公司、公共飛航和美國航空業毫無根據的攻擊」,還說整起波音的控訴已被這些事件所壓垮。

龐巴迪也認為,波音公司並沒有製造直接和CS100競爭的飛機,且波音737型客機的雄厚訂單證明,他們沒受到不公平貿易的不利影響。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表示,波音公司正試圖「將龐巴迪C系列客機從美國市場上排除,進而提高波音的市場支配地位」。(譯者:中央社陳彥鈞)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