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強化防護能量 金融資安中心揭牌

2017/12/22 12:17(12/22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怡杼台北22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為提升金融體系資安防護能量,打造的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F-ISAC)今天揭牌,主委顧立雄表示,F-ISAC的成立代表台灣金融資安邁入新里程碑。

為提升金融體系資安防護能量,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中心(F-ISAC)」今天揭牌。

顧立雄致詞指出,行政院為建構國家資安聯防體系,推動8大關鍵領域建立資安資訊分享機制,「銀行與金融」為其領域之一,金管會今天正式成立F-ISAC,除了配合行政院政策外,另一個主要原因,是金融機構面對愈來愈多全球的資安攻擊,如何化被動為主動,全面分析預防系統性風險的發生,已為當前金融資安管理的首要課題。

顧立雄表示,為健全金融產業發展,強化資安防護能力,全球主要國家相繼設立金融資安資訊分享與分析機構,如美國有FS-ISAC、英國有CiSP等資安分享中心。金管會F-ISAC的成立,代表著台灣金融資安邁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

同時,顧立雄也強調,現今的資安情勢已經不再是單打獨鬥的年代,F-ISAC除了有財金公司的團隊外,也需要有全體金融機構及各資安領域的專家一起參與。1061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