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電信低價吃到飽打死不退 NCC:要勇敢

2017/12/28 12:53(12/28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8日電)台灣電信產業今年低價吃到飽持續,5大電信「敵不退、我不退」,NCC今天喊話「要勇敢」;但業者坦言,明年別說吃到飽退場,就連要提高吃到飽門檻都很難。

台灣通訊學會今天舉辦年會「2018通訊傳播前瞻與挑戰研討會」,5大電信總經理今天均出席,電信三雄總經理更對從2012年起行動電信營收不斷下降相當憂慮。

電信業今年4G低價吃到飽趨勢持續,儘管今年2月底有相繼退場的契機出現,最終仍是曇花一現,在競爭壓力驅使下,5大電信呈現「敵不退、我不退」的僵局,導致數據量雖然不斷飆升,電信行動營收卻不增反減,恐造成電信業在建設網路與投資5G時縮手。

對此,NCC發言人翁柏宗今天在會中鼓勵業者「要勇敢」,意即希望業者勇敢跨出第一步,不管是誰率先鳴槍,盼能打破目前僵局,挽救惡性循環的局面。

明年吃到飽能否退場?中華電信總經理謝繼茂今天表示,「去年就有勇敢(退場)過,但大家都不跟我們,結果就很慘」,他說,「大家都說我們是龍頭,要率先開槍,但被咬過後,往後要考慮退場或拉高門檻都會很謹慎。」

至於明年吃到飽是否有退場可能性?謝繼茂坦言不可能,就連將吃到飽拉高門檻的機會也沒有,市場連188終身吃到飽都出來了,但門檻要再往下也很難。

台灣市場小卻有5家電信業者,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任何市場有超過胃納量的競爭者,就會有市值往下掉的狀況,主管機關要業者勇敢,但當業者開始勇敢,只能試一下水溫,2個禮拜就只能被迫縮回來,主管機關「講勇敢」也只是空話。

明年吃到飽能否退場或是提高門檻?她認為,只要台灣有5家電信業者,加上明年3G到期,用戶要加速升級到4G,目前競爭態勢,不會太可能發生。

低價吃到飽成趨勢,業者在吃到飽上的競爭今年以來未曾間斷,今年第4季限速21Mbps吃到飽更成為電信業重要戰場,台灣之星在雙11快閃推出的「188元終身上網吃到飽」,限速21Mbps,吸引6萬用戶申辦,遠傳、台灣大哥大也相繼推出限額限速吃到飽,月付新台幣500元有找。106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