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擊炒作 南韓出重手管制虛擬貨幣交易

2017/12/28 17: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8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加密貨幣泡沫化的憂慮日益升高,南韓政府今天宣布,將禁止匿名交易虛擬貨幣,並將打擊利用這類貨幣洗錢的活動。

法新社報導,南韓由於擁有高度上網率,因此成為加密貨幣交易的溫床。南韓比特幣交易規模佔全球的20%,是南韓在全球經濟所佔比重的10倍。

首爾宣布的一連串新規定,包括禁止開設比特幣匿名帳戶,且所有目前正在使用中的匿名帳戶下個月將全數關閉;以及訂立新法,允許監管機關在必要時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

南韓政府在聲明中表示:「官員一致認為,虛擬貨幣交易正持續以非理性的方式過度升溫…對於這個不正常的投機情況,我們再也不能視而不見。」

南韓政府將採取的政策,還包括加緊打擊利用數位貨幣交易洗錢和從事金融詐欺,包括操縱價格。

聲明寫道:「我們將…對這類犯罪行為做出堅決的回應,對違法者處以儘可能最嚴厲的刑罰。」並矢言「不排除任何政策選項,包括必要時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

有鑑於虛擬貨幣價格飆漲,引發市場泡沫膨脹憂慮,且泡沫大致由散戶炒家帶動,首爾當局因而才在2週前下令禁止金融企業從事虛擬貨幣交易,其中大多為比特幣。

在南韓估計約有100萬民眾持有比特幣,其中許多是散戶投資人。由於當地比特幣需求如此旺盛,使得價格較比特幣最大市場美國的報價高出約20%。

南韓政府今天也警告,國內加密貨幣價格大多比全球其他地區高出許多,歸咎原因包括「盲目投機炒作」。

上週南韓虛擬貨幣交易所Youbit因今年內2度遭駭客攻擊而宣告破產,成為南韓首宗加密貨幣交易所倒閉案件,凸顯這類貨幣存在的風險。(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61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