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想節電先登錄 一年504元獎勵金等你拿

2018/1/9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9日電)每期電費帳單只要比去年少用一度電,台電提供至少84元獎勵金;一年六期都節電,新台幣504元獎勵金就可折抵電費,前提是得先上網打電話「登錄」,先向台電「掛號」。

台電預估今年備轉容量率僅能維持在6%邊緣,去年僅夏月推出的節電獎勵,今年再加碼,只要民眾在4月30日前到台電網站,或是撥打1911台電客服中心以姓名、地址登錄,每期帳單只要每節省一度電,台電將給予0.6元的獎勵金,每期最低保證獲得84元獎勵金。

台電業務處副處長黃美蓮表示,根據去年節電獎勵結果,登錄的26萬用戶中節電效益較未登錄民眾多出一成,顯示出登錄有效提升民眾參與節電活動,提高民眾節電意識,並有實質效益。

黃美蓮指出,去年的夏月節電獎勵,今年擴大到全年適用,民眾只要在4月30日以前登錄參與節電活動,節電獎勵可回溯到1月,提供4個月緩衝期,吸引民眾參與。如果是在5月1日以後登錄,登錄後的今年各期電費之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

以每月小家庭用電度數330度計算,如果每月節省30度用電,每期(2個月)電費帳單節電獎勵雖然只有36元,台電為了鼓勵節電,只要節一度電,當期電費可以獲得84元獎勵金抵減電費;以一年六期計算,至少可以獲得504元的獎勵金。

相較於去年的節電獎勵,除了原本的每度0.6元,登錄再加碼0.2元,今年推出的活動僅有0.6元。黃美蓮解釋,未來可能朝向商業點數模式,規劃統一平台,透過節電度數集點,可以兌換商品、折抵電費,搭配益智問答、手機小遊戲等,增加節電誘因;今年加碼方案還在規劃中,預計夏月前提出。

根據統計,台電一年投注節電預算約在新台幣27至30億元左右,由於去年登錄戶數僅26萬戶,台電強調,邀請民眾登錄其實就像「掛號」一樣,民眾打電話或者是上網登錄,只要一個動作參與節電,就可以獲得節電獎勵金,台電將據此建立大數據資料庫,分析用電習慣分析,對確保供電穩定有很大助益。

台電107年節電獎勵活動,將在12月17日登錄截止,台電邀請民眾及早登錄獲得節電獎勵金,一起節能減碳愛地球。107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