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立光林恩平談鏡頭 全塑膠還是市場主流

2018/1/11 15: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1日電)大立光今天舉行線上法說會,執行長林恩平一開始就以「全塑膠鏡頭還是市場趨勢主流」回應法人問題,為今年光學鏡頭定調,原因是玻璃的績效沒有比較好。

近來市場針對塑膠加玻璃(G+P)的混合式鏡頭是否竄出,威脅到全塑膠鏡頭為強項的大立光有不少雜音跟疑慮,今天法說會一開始也成為法人問題的焦點,林恩平一反常例以肯定句:「全塑膠還是市場趨勢主流」回應法人問題。

他解釋,塑膠有成型上的優勢,玻璃有耐熱的優勢,看客戶針對不同產品的需求設計,智慧型手機目前並沒有看到特別的混合需求。在車載鏡頭部份,在環測上對耐熱的需求較高,有時侯會用到G+P的設計。

至於大立光車載鏡頭進度,林恩平表示,目前積極進行中,認證時間通常都會比較長。

對於2017年第4季毛利率衝上71.68%,創下歷史新高水準,大大超乎市場預期,令法人驚艷,不過林恩平針對部份機種的良率表現仍不盡滿意,認為還有改善空間。他指出,新的產品良率往往會比較差,舊的就會比較好,每年都差不多的狀態。

大立光2017年第4季財報單季EPS為64.18元,毛利率71.68%,全年EPS達193.66元,創下歷史新高。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