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宣揚家鄉味 3位大老闆攜手創業賣麵粉煎

2018/1/11 16:25(1/11 18: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1日電)駱孟緯、楊易林及張哲瑋3人身為設計、建設公司老闆,但他們為了宣揚家鄉宜蘭縣麵粉煎好味道,放下身段從頭學起,並希望藉由參加誠品創業計畫,順利在台北創業開店。

38歲駱孟緯在台北自己開視覺設計公司當老闆,曾接下不少大公司案子,而36歲楊易林及31歲張哲瑋則合資開建設公司,3人是土生土長宜蘭人,在各自行業都有傑出發展,但他們心中一直忘不了兒時傳統麵粉煎的好味道。

觀光客對宜蘭縣美食印象,停留在鴨賞、三星蔥等商品,駱孟緯想把在地麵粉煎宣揚給更多人認識,去年4月決定「撩落去」創業,並說服另外2人加入,不過,3位大老闆只有吃過,卻沒人會做麵粉煎,因此,他們向從小吃到大的宜蘭縣楊婆婆麵粉煎拜師求藝,起初不斷遭拒絕,後來經多次拜訪,店家終於鬆口,答應傳授絕學。

3人花了半年時間,把麵粉煎的作法、技術學到爐火純青,並透過不斷嘗試,找到最佳材料搭配,發明出獨特的OREO巧克力、三星蔥等口味麵粉煎,駱孟緯說,每天忙到半夜都是很平常的事情,大家都是老闆,知道創業的辛苦,沒有人能保證絕對會成功,「但如果現在不做,以後絕對會後悔!」

誠品生活文創平台expo每年都舉辦「肖年頭家夢想市集」,今年新增「百萬創業獎」,獲獎者可直接「跳級保送」在誠品設櫃,誠品也會提供櫃位裝修、產品行銷等輔導協助,即日起開放徵件,駱孟緯、楊易林及張哲瑋3人也把握機會投件,爭取在誠品設櫃的機會。

駱孟緯表示,希望透過這次機會,把兒時吃的那份感動及美味,帶到台北等其他縣市,讓更多人能品嚐到。

誠品公共事務處品牌公關部襄理黃盟祺指出,徵件分為1年4季,每季會選出優秀業者,年底則會再從其中選出「百萬創業獎」得主。10701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