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森加薪幅度低 茂德國際:第一優先處理

2018/1/16 13:12(1/16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16日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舉辦茂德國際併購東森電視案聽證會,東森工會代表及NCC委員都提出東森加薪幅度低,導致人才流失問題;茂德國際說,入主後立即討論檢討。

茂德國際董事長張高祥砸下超過新台幣100億元想收購東森電視,4日公聽會後,NCC上午舉行聽證會,東森電視企業工會理事長廖啟光表示,東森起薪偏低,且現有加薪制度幅度不足,導致很多同事被電視台同行以高於原本月薪約4000元、5000元價格挖角,很多同業都是東森出品,辛苦培育人才卻拱手讓人,期盼茂德入主後檢討薪資制度,增加員工向心力。

擔任聽證會主席的NCC委員陳耀祥說,工會提出薪資結構部分很重要,未來想留住人才、適度加薪是必要,比起設備機具,頭腦也是競爭力一環,東森優秀人才被挖角很常見,希望茂德國際可提出意見想法。

茂德國際法務林則奘表示,張高祥聽到同業用4000、5000元就能挖走優秀人才,覺得問題嚴重,直言「董監事人選不重要,先討論勞資問題」入主後絕對第一優先處理、立即討論。

國際新聞部分,林則奘表示,「國際新聞就是張高祥想入主媒體的原因」張高祥有強烈慾望,要把國際新聞概念帶到台灣,並把台灣優質節目推銷到國外,未來入主後,國際新聞比例在既有基礎上至少會提升10%,細節還要等新經營團隊成立後討論。

實踐大學會計系副教授陳錦烽說,茂德國際不敢在勞工董事、國際新聞具體作為等各方面承諾,都稱將等新經營團隊上任後再討論,但就算是外部董事,也是由茂德聘任,理論上雖會提建議,但仍會尊重張高祥理念,希望茂德對未來經營東森電視的政策方向性可有更多具體承諾。

茂德國際表示,整理資料後,近日透過書面交給NCC,回應具體承諾問題。107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