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EA:美今年取代沙烏地登全球第2大油國

2018/1/19 21:04(1/19 21: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能源總署今天表示,由於原油價格攀升,刺激美國頁岩油開採商擴大鑽油量,美國預期將在今年取代沙烏地阿拉伯,成為全球第2大石油生產國。

法新社報導,國際能源總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發布月度原油市場報告,當中表示:「今年可望成為美國創造紀錄的一年。」

國際能源總署指出,美國目前產油量為每日990萬桶,是將近50年來最高水準,「與世界第2大原油產國沙烏地阿拉伯並駕齊驅,僅次於俄羅斯」。

國際能源總署說:「美國產油量持續不懈的成長,應該可在2018年之內達到每日1000萬桶以上的歷史新高水準。」

「在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非OPEC的石油生產國繼續維持產量限制的前提下,(美國)產油規模應可超越沙烏地阿拉伯,並與俄羅斯匹敵。」

由於全球原油供應量過剩,國際油價在2016年初跌到每桶30美元谷底。所幸OPEC成員國和非OPEC油國於2016年底達成減產協議,帶動油價反彈。另外,地緣政治緊張情勢和原油庫存量減少,也促進油價復甦。

自從OPEC和非OPEC油國同意將減產協議延長至今年底,油價近期已衝破每桶70美元,為2014年以來首見。

油價連連攀升,使得增產對美國頁岩油開採商具有更大吸引力。加上美國並未參與減產協議,頁岩油產量可不受限制持續增加。

國際能源總署表示:「多虧削減成本行動和鑽油活動增加,頁岩油產業復甦…使得2017年美國產油量成長速度超乎所有人預期。」

國際能源總署還說:「美國(產油量)爆炸成長,以及加拿大和巴西(產油量)顯著增加,將遠遠大過委內瑞拉和墨西哥(產油量)可能銳減的部分。」

不過,頁岩油的開採方式具有爭議性。它採用所謂裂解法的水壓爆裂技術,將水混合沙和化學物質以高壓方式打入地底深層,藉此釋放出岩層間蘊藏的碳水化合物。環保人士稱,這種開採法可能汙染地下水,甚至引發小型地震。(譯者:中央社張正芊)10701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