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農業永續學會成立 台灣學界扮要角

2018/1/20 13:40(1/20 15: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0日專電)由台灣學術界參與的「國際農業永續學會」(IAAS)今天成立,期盼透過專業交流平台,集聚農業創新動能,協助開發中國家,並為永續農業發展努力。

包括來自台灣、美國、芬蘭、紐西蘭、中國大陸、印度、泰國、新加坡等關心農業與環境永續的學者專家,今天在新加坡管理大學(SMU)共同宣布成立「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由來自台灣的美國馬里蘭大學前農學院院長、教授魏正毅擔任首任理事長。

魏正毅表示,農業是對人類經濟發展與健康生活有深遠影響的產業,在全球糧食短缺與資源危機的當下,由農業衍生的問題與面對的挑戰,已非單一專業與單一區域所能克服。

他指出,全球需要一個非營利、跨國、跨地域的專業平台,讓具熱誠的產業專家與研究學者能自由、開放的交換經驗、共享成果及互助合作。

魏正毅認為,「國際農業永續學會」是各國關注全世界農業永續發展的專家學者,共同支持成立的交流平台,聚焦農業科技、循環經濟、自然資源保護等人類永續重要議題。

台灣的中興大學教授李宗儒指出,透過這個專業平台促成農業永續研究、教學、政策、產業的知識與經驗交流、建構與傳承,集合與整合更多農業創新與永續的能量,協助開發中國家與地區在農業永續的努力。

「國際農業永續學會」祕書長傅國彰表示,農業是台灣的命脈與根本,台灣樂於為這個平台扮演「搭橋人」角色,為世界農業永續發展貢獻心力。

他強調,台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農業交流更是其中的重要環節,台灣擁有先進的農業科技,更應發揮優勢與東南亞國家交流。

傅國彰指出,「國際農業永續學會」今後除舉辦「國際農業創新研討會(IAIC)」、「芬芳美學農業實務論壇」、與「農業創新與全球化國際期刊(IJAITG)」策略聯盟外,也會結合農業、醫學、生物科技、食品營養等專家學者,進行跨領域實務的合作研究。1070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