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紀鋼主攻離岸風電 今與德商達德簽MOU

2018/1/23 16:00(1/23 16: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桃園23日電)世紀鋼鐵與台船合資的世紀離岸風電,今天與德商達德能源簽下合作備忘錄(MOU),而這也是世紀鋼鐵與離岸風電開發商簽下的第3張MOU,透過技術精進,未來將成為達德水下基礎優先供應商。

世紀鋼鐵目前已與沃旭能源簽下合作備忘錄,與台船合資的世紀風電,今天再度與達德能源簽署合作備忘錄,將優先成為水下基礎製造優先供應商;今天在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德國在台協會及歐洲商會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

龔明鑫致詞時表示,感謝世紀鋼鐵投入大量心力及資金,一步一腳印的投資台灣,政府有執行政策的決心,外商願意參與,離岸風電的政策一定可以達成,也感謝達德能源把技術移轉給台灣。

達德能源集團執行董事柯朗夫(Ralf Ketteler)則表示,世紀風電不僅引進經驗豐富的國際合作夥伴,也致力於單樁式及套管式水下基礎生產,未來會優先以世紀風電作為台灣離岸風場的水下基礎製造供應商,並就近在台北港的碼頭設施建置離岸風場。

世紀鋼、世紀風電董事長賴文祥形容,去年9月透過桃園市政府與達德能源媒合,好像提親,今天的簽約儀式就像是訂婚,未來希望進一步「結婚」、「起厝」,世紀風電一直很認真到國外取經,包括丹麥、德國等國家,未來希望2020年生產第一支風機,「第一個兒子」需要大家幫忙。

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東北季風強,57部陸域風機可供應2萬9000個家庭使用,對綠電也有一定比例的需求,估計總投資金額可以超過1000億元,增加400個以上在地的就業機會。世紀鋼也特別跟台北港租借16公頃土地,作為重件組裝碼頭。

鄭文燦表示,由於風電技術規範主要來自歐洲,世紀鋼在鋼材製造、焊接上都有一定水準,取得鋼結構製造規範EN 1090及焊接ISO 3834認證。鄭文燦指出,離岸風電施工困難,從架設、海水壓力、抗腐蝕、抗脆化、韌性都要夠,世紀鋼鐵有望幫助風力發電產業在台灣深耕。

達德能源目前在台灣營運超過380MW的陸域風電及太陽光電,目前在桃園及雲林外海申請360MW及700MW的潛力場址;在全世界則設置超過2200部的風力發電機組,總裝置容量超過4400MW。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