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LINE台灣 今年營收流量拚增兩位數

2018/1/25 14:10(1/25 17: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5日電)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今天表示,上任三個多月來持續提升團隊綜效,訂下今年LINE台灣營收及流量都要成長兩位數的積極目標,包括LINE TV、LINE TODAY等內容服務會加強投資。

去年10月23日接任的陳立人今天首度與台灣媒體會面,他說,今年為台灣團隊訂下很高的目標,希望營收及流量都能成長兩位數;但他不希望團隊每天加班來達成目標,而是期待團隊在工作當中找到新題目,鼓勵團隊成員共同想出新方法來完成。

具有行動與電信產業背景的陳立人說,他相當重視團隊綜效,觀察LINE台灣團隊已近300人,今年還會繼續擴大,當這麼多專業人才聚集在一起,就需要互相激盪。

陳立人透露,上任以來的工作是透過跨團隊、跨部門會議,把團隊成員拉在一起,深入討論同一個問題,一方面希望能幫助有潛力的同事發展跨組織、跨領域領導能力,也希望把人才放在一起後能激盪出火花,相信很快能看到投入這些時間的價值。

四年多前,陳立人離開遠傳電信前往北京,加入三星在中國大陸的軟體及應用團隊,這四年來他深度觀察中國大陸互聯網市場,與當地領先企業交流,也在三星集團內看到新服務的研發及營運。

「這四年像是到北京進修很厲害的學程。」陳立人坦言,願意回到台灣的原因之一,是希望把所學帶回台灣貢獻,也發現LINE這樣的高科技企業對台灣市場的經營和投資非常有誠意,許多服務在日本以外都先引進台灣。

針對LINE台灣服務展望,陳立人承諾今年在LINE TV、LINE TODAY等內容服務會加強投資,不排除可能進行併購;此外,LINE人工智慧平台Clova也有計畫引進台灣,正在進行語言及生活型態方面的準備,因為每個市場的生活場景都不同,LINE還在分析適合台灣的生活場景。

陳立人認為,結合Clova平台的智慧喇叭有更大的潛力,如果要在台灣市場推出,要先考慮本地消費者最期望的是什麼;理論上Clova是個平台,在不同市場可以與當地夥伴合作,LINE會尋找最適合的夥伴。1070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