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iTaiwan進駐台灣燈會 設200處上網熱點

2018/1/29 20: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政偉台北29日電)台灣燈會驚艷海外,為讓燈會方便使用網路,國發會表示,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熱點數量在全台已逾8700處,註冊人數超過460萬人,協助燈會超過200處iTaiwan無線上網熱點。

台灣燈會驚艷海外,紐西蘭先驅報旅遊版日前以近3頁全版的篇幅,報導去年精彩落幕的雲林燈會。最近出刊的澳洲新報也刊載澳媒大篇幅報導即將於3月間在嘉義舉行的元宵節燈會。

今年台灣燈會將在2月16日至3月11日在嘉義縣隆重登場,以「水、陸、空」全方位展現,從嘉義縣政府前串聯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燈區面積超過50公頃,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是突破傳統的「智慧型」台灣燈會。

國家發展委員會表示,為提供民眾多元的上網管道及避免使用人數眾多時網路壅塞,協助嘉義縣政府在燈會期間提供超過200處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讓民眾在燈會現場可順暢的上網瀏覽燈會網站,隨時掌握燈區配置、交通住宿及美食伴手禮等最新資訊。

據國發會資料,iTaiwan免費無線上網服務熱點數量全台已逾8700處,國人註冊人數已逾460萬人,累計超過2.8億人次使用,目前在各主要交通運輸節點、高速公路休息站、國家公園風景區及地方觀光景點都已提供iTaiwan無線上網服務,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國發會指出,106年積極擴大桃園及松山機場、高鐵站及車廂、台鐵車站及月台與各地遊客中心等iTaiwan熱點。國人只要註冊iTaiwan帳號,就能用同一個帳號通行全台免費上網地點。

為方便學生使用,國發會說,目前也與教育部合作推動iTaiwan與台灣學術網路(TANet)跨校無線網路雙向漫遊服務,大學、大專學生使用iTaiwan帳號即可漫遊於全國超過130所大學、大專校園內逾8000處無線上網地點,學校師生也可使用學校註冊的帳號漫遊於iTaiwan熱點。1070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