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5G時代 NCC核准鴻海工研院測試設備

2018/2/6 1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6日電)NCC全力發展5G應用技術,今天表示,目前已核准鴻海公司及工研院於一定期間內,在限定場所進行5G設備與技術測試,加速5G設備研發,同時也鼓勵其他業者投入測試。

5G(第五代行動通訊技術)在新興數位經濟帶動產業整合發展中,扮演關鍵地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從頻譜整備、促進5G系統或終端設備研究、研議未來監理方式等各方面並進,做好進入5G時代的準備。

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針對5G相關設備及技術研發部分,這類實驗主要是對5G候選頻段進行未來終端設備等研發測試,不涉及建置電信網路,目前NCC已經核准鴻海精密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使用27.5GHz至28.5GHz頻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使用3.4GHz至3.42GHz等頻率)等申請案,核准一定期間約6個月,在限定場所進行5G設備、技術相關測試,並鼓勵更多業者申請測試。

NCC指出,5G所需用頻譜配置,需納入高中低頻率並與環境相互搭配,而中頻段承上啟下,兼具電波涵蓋及系統容量上相對優勢,特別是3.4GHz至3.6GHz頻段(簡稱3.5GHz頻段)部分,已發展成為5G生態鏈上甚為成熟的區塊,已有多數國家正式納列,重要性日增。

NCC表示,台灣在中頻段存在數種既有使用者,目前已經報請行政院科技會報召集會議協調後,把3.5GHz頻段納為第一波5G釋出頻段,NCC將就3.5GHz頻段日後如何開放、與既有使用者是否得和諧或共享使用等,進行所需地理環境區隔及頻帶保護等條件測試及評估,同時也將於政策決定後,積極完成頻段整備事宜。

NCC指出,對5G未來釋照及監理方式部分,正通盤研議處理中,各種國際間可行的釋照機制都會納入考量。依預算法第94條規定,原則上應採取拍賣制,過去3G及4G特許執照均採拍賣競標機制一併釋出頻譜,而國際上也還有其他釋出5G行動通信頻譜的機制,也可納入一併探討。(編輯:楊玫寧)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