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比特幣獲利將課稅

2018/2/6 20: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6日專電)繼印度財長賈特里日前公開表示,不承認比特幣等加密貨幣是印度的法定貨幣之後,印度直接稅務局局長強德拉今天又宣布,將對從比特幣交易獲利的人課稅。

印度直接稅務局局長強德拉(Sushil Chandra)6日告訴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從比特幣交易賺錢的人必須繳稅,如果他們沒有繳稅,將被追查收入來源,政府也將對他們採取行動。

這是印度繼財長發表談話衝擊比特幣價格後,又一政府高層官員發表談話,不利於比特幣在印度的發展。

印度財政部長賈特里(Arun Jaitley)1日在國會公開表示,印度政府不考慮加密貨幣作為法定貨幣,且將採取一切措施,以消滅這些加密資產為非法活動提供資金,或成為支付系統的一部分。

接著,印度財政部經濟事務司司長賈格(S.C. Garg)5日公開表示,印度政府將採取措施,排除加密貨幣在印度支付系統的合法性,而且指定監管機構對加密貨幣資產的交易進行監管。

他說,印度將由多位官員組成委員會,在3月底對加密貨幣的管理,提出建議報告。

印度政府上述一連串作為,讓市場猜測印度很可能成為繼中國之後,成為第2個禁止比特幣交易的國家,此舉恐將造成比特幣價格波動。

不過,印度網際網路暨行動通訊協會下轄的比特幣與加密貨幣委員會,委員會主席庫拉納(Ajeet Khurana)對此表示,財長說不考慮加密貨幣作為法定貨幣合乎邏輯,因為除日本以外的每個國家,都是採取相同立場。但「這不意味著加密貨幣的交易是非法的」,而是像市場其他投資標的一樣,都帶有風險。10702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