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科學園區首創 二林園區將建公用再生水廠

2018/2/8 13: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8日電)中科今天表示,二林園區將建造公用再生水處理廠,成為全台科學園區首創,讓進駐廠商不需自行花費約新台幣600萬元不等費用自行建置。

位於彰化縣二林鎮的中部科學工業園區二林園區占地約630公頃,2009年開工,當時有友達、華邦、華映、和大、旭東、科風及帝寶等大廠表達進駐意願,但遭當地居民及環保團體抗爭並展開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013年認定開發案違法,撤銷開發許可,之後進入二階環評。

中科二林科學園區二階環評昨天通過專案小組審查,預計上半年環評大會通過後,廠商就能開始進駐,為了完成全廠區約2萬5000噸用水都能再利用目標,中科決定自己來,要蓋公用再生水處理廠。

中科局長陳銘煌今天接受中央社訪問說,大部分科學園區都是由廠家自行建置再生水系統,中科管理局則是建置污水廠,把廠家廢水處理後排掉,不過,一個再生水系統造價不便宜,可能高達600萬甚至700萬,依照規模及處理能力不等,除了像是台積電等大廠外,這對中小型廠商是一大負擔。

陳銘煌表示,因此,中科管理局決定在二林園區建造公有再生水處理廠,減輕廠家負擔,處理廠占地約7公頃,目前已在規劃設計,完工後會交由專業團隊經營。希望二林園區環評能在上半年通過,廠家進駐後還需建廠時間,再生水處理廠盼趕在廠商正式營運前完工。

陳銘煌說,再生水處理廠處理過的用水,可以提供部分廠商製程使用,或是用在綠地灌溉,達到環保用途。(編輯:趙蔚蘭)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