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股2年來震盪最激烈一週 投資人轉趨觀望

2018/2/10 1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9日專電)華爾街股市今天多空交戰激烈,終場三大指數勁揚,結束逾兩年來震盪最激烈一週。投資人擔憂反轉下拉依舊,專家分析下週起伏免不了,仍須多觀察,但不失逢低買進時機。

過去一週,美股三大指數道瓊工業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等下殺皆逾5%,是2年多來最差表現,投資人普遍對一年順境後的震撼感到焦躁不安。

週一及週四兩天重跌,道瓊及標普500進入修正期。道瓊指數今天終場上漲330.44點(1.38%),收在24190.90點,兩週前還處於26616點的歷史新高。標普500上漲38.55點(1.49%),收在2619.55點,以科技類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上漲97.333點(1.44%),收在6874.492點。

華爾街交易員對美股過去一週表現,感覺有如被砲火連續猛烈攻擊般。股市波動激烈之大,讓交易員連上廁所、吃午餐時間都沒有,眼睛直盯著螢幕,考驗心臟負荷。

摩根資產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市場策略師拉瑪克里斯南(Nandini Ramakrishnan)指出,令人不解的是,資本市場為何變得如此緊張兮兮。

這一波股市動盪有別於2016年1、2月表現、當時市場波動主要擔心國際油價及中國經濟問題。投資人似乎習慣了2017年及今年初以來股市的穩健向上表現。

「華爾街日報」引述專家評論,沒有人可以找到這波激烈變動原因,美股不平靜很難在短時間內結束。Wedbush證券股票部門總監溫納(Ian Winer)認為,最近波動原因相當複雜,恐怕還會持續一陣子。

分析還說,之前投資人一直伺機進場,現在情勢反轉,改持觀望態度及尋找可能的退場時機。

「紐約時報」分析,美股動盪一週後,投資人預期全球經濟將持續好轉,成長速度近期可望加速,但升息陰影讓投資人擔心投資價值縮水。另外,一旦聯準會(Fed)升息對抗通膨的速度過快,可能反而侵蝕全球經濟成長動能。

愛德華瓊斯公司(Edward Jones)駐聖路易投資策略師華恩(Kate Warne)指出,股價仍將持續上漲,但上漲速度變慢,還可能出現大跌。

她還說,投資人開始拋掉風險性較高的消費性股票,諸如蘋果及迪士尼,轉進能源類股與債券等安全避風港。或許現在是長期持有者逢低買進好時機。

道瓊工業指數本週跌幅5.2%,創2016年1月8日以來跌勢最深一週,下挫1330點,接近去年11月交易水準。標普500(S&P 500)與那斯達克指數(Nasdaq Composite)也是2016年1、2月以來表現最差的一週。10702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