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馬加密貨幣擁黃金後盾 攻伊斯蘭市場

2018/2/20 18: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馬來西亞公司HelloGold表示,他們以黃金為後盾的加密貨幣已獲伊斯蘭認證,並計劃今年稍晚在泰國推出網路黃金平台。

路透社報導,HelloGold市場營銷部主任曼紐爾‧何(Manuel Ho)表示,代號GOLDX的加密貨幣在去年底推出後,已獲大馬伊斯蘭金融顧問公司阿曼尼(Amanie Advisors)認證。

曼紐爾‧何指出,GOLDX與其他加密貨幣不同,以存放新加坡金庫的實體黃金作後盾,交易也得在規定時間內完成。

如此一來,公司在貨幣發行程序和查核資產方面,皆能遵循伊斯蘭金融契約重要原則,保持交易透明、確定和即時。

這項舉動也凸顯,許多以新興技術改造金融服務的金融科技公司(FinTech),正將觸角延伸到中東與東南亞的伊斯蘭金融市場。

HelloGold去年在大馬推出應用區塊鏈技術的手機程式,提供使用者買賣投資等級的實體黃金,這個程式也獲阿曼尼顧問公司認證。區塊鏈技術最初出現是為了促進比特幣等數位貨幣交易。

曼紐爾‧何表示,HelloGold計劃在未來幾月內將黃金平台拓展到泰國,年底前可能進攻第3個市場。

HelloGold也積極發展他們的區塊鏈技術,如共享電子帳本等,讓買賣各方透過加密網路追蹤交易資訊。(譯者:陳乃瑜/核稿:林憬屏)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