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產業轉型缺人工智慧人才 經濟部開專班

2018/2/21 13: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台北21日電)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為培育產業轉型升級所需人工智慧人才,經濟部將針對產業、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開設專班,預計培養7000名相關人才。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上午出席海峽交流基金會在台北圓山大飯店舉辦的2018大陸台商春節聯誼活動,並在致詞時說明經濟部今年3項重點工作:穩定供電、投資台灣、產業升級轉型。

在產業升級轉型部分,沈榮津強調,雲端運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慧等最新科技接踵而來,並已臻成熟,是台灣產業必須把握的潮流,在政府推動的5+2創新產業中,智慧機械就是將過去的精密機械轉變為智慧機械,以智慧化的生產提升所有產業競爭力,促成產業轉型升級。

沈榮津表示,台灣目前在人工智慧領域的人才尚較欠缺,在中研院推動下,台灣人工智慧學校1月27日舉行開學典禮,將為學界及業界引入相關技術,沈榮津說,他也因此受到啟發,隨即責成工業局,針對產業、國營事業及財團法人開設人工智慧專班,「讓台灣所有人工智慧這塊能動起來」,預計將培養7000名相關人才。

投資台灣部分,沈榮津表示,目前藉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及5+2創新產業中的再生能源,引進國外資金及技術,未來將藉此扶植建立台灣的綠能產業,與外商攜手進軍亞太市場;此外,經濟部投資業務處長1月24日起改由投資審議委員會執行秘書張銘斌兼任,「投資跟審查一條龍」,在招商部分可望更有效率、符合產業界期待。

甫上任的投資處長張銘斌肩負Contact Taiwan平台升級及強化招商中心功能的任務,他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未來規劃整合人才與投資招募,吸引人才誘因同時也是招商的配套措施,目前已與移民署、勞動部及教育部討論,後續彙整出幾個方案後提出報告。

張銘斌透露,因為現在有許多國際學生在台求學、實習,希望能整合出實習、就業、創業的完整配套,讓外國人才在台求學階段,就能一次排除後續工作、居留,甚至歸化國籍時會遇到的障礙。

沈榮津先前表示,希望新任投資處長上任3個月內針對招商中心改組及招商新做法提出規劃,張銘斌表示,目前預定將在3月,由國發會安排向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專案報告。(編輯:李信寬)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