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資看淡指紋辨識 神盾目標價腰斬

2018/2/22 10: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美系外資預期,2018年、2019年指紋辨識晶片市場規模將萎縮10%到15%,玻璃下解決方案未必能挽救,將神盾評等從加碼降至中立,目標價從新台幣380元下修到150元。

美系外資出具研究報告表示,指紋辨識可兼顧安全性與使用便利性,仍是智慧型手機主要功能之一,但成長已放緩,推估2019年非蘋手機的指紋辨識滲透率僅63%,低於先前預期的75%,主因中國大陸以外的新興市場消費者不認為指紋辨識是必要功能。

此外,美系外資觀察,指紋辨識晶片平均售價今年跌幅可能比預期更大,原因包括低成本解決方案問世、競爭加劇;目前產業領頭羊的指紋辨識晶片含封裝的平均售價約1美元,新進業者價格約0.8美元,相較於一年前產業平均售價約2美元到2.5美元已明顯降低。

儘管置於玻璃下的指紋辨識解決方案可拉高平均售價與毛利率,也符合全螢幕趨勢,但美系外資近期調查發現,包括美國與中國大陸已有至少5家廠商投入此技術、爭取智慧型手機領導品牌的訂單,恐導致競爭加劇。

從供應商角度來看,美系外資認為神盾今年仍可拿下三星多數市占,但在產業趨勢的不利影響下,明年獲利有下修風險,將神盾投資評等從「加碼」調降至「中立」,目標價從380元一口氣砍到150元。(編輯:林沂鋒)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