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擴大投資 桃園航空城4單位簽合作備忘

2018/2/22 16:58(2/22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2日電)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主持桃園航空城公司、華航、桃機公司、台灣建築中心等4個單位的合作備忘錄中表示,未來將藉由共同合作,攜手帶動桃園航空城發展,擴展更大的投資。

桃園航空城公司、中華航空公司、桃園機場公司及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下午在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舉行合作備忘錄簽約儀式;未來將藉由合作,帶動桃園航空城發展,希望成為台灣門戶、亞洲的軸心。

鄭文燦致詞表示,航空城計畫會在今年都市計畫定案,明年展開區段徵收後,取得桃園機場園區、產專區與自由貿易區的土地。未來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廈與第三跑道陸續完工後,將讓機場的營運、貨運量都達到另一個高峰,也會讓桃園機場成為非常大型的機場。

鄭文燦說,推動航空城計畫將會帶動產業投資與智慧城市發展,藉由合作備忘錄簽署,未來都市設計會更完整,接著也會再與不同公司簽訂各種備忘錄,擴展更大的投資,同時提升國際機場營運能量,帶動產業航太、物流、綠能、生技產業,打造智慧城市等多項目標。

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表示,華航在去年創下公司成立以來第2高營收紀錄,感謝各單位與支持,他也希望桃園機場第三航廈趕快完工,未來能優先取得航空城土地運用,讓華航邁向更好的發展。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表示,桃機近幾年的發展,包括旅客運與貨運量的成長,已經成為東亞地區的重心,希望未來可以創造出更強大的競爭力。

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黃適卓表示,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在未來都有很好的前景,在「機場經濟學」的概念下,藉由簽署備忘錄,希望成為發展桃園的引擎,進一步成為台灣發展最強大的領頭羊。(編輯:孫承武)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