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微軟談數位轉型 估4年內貢獻台灣GDP半數

2018/2/27 12:04(2/27 12: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微軟與研究機構IDC亞太總部今天共同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台灣GDP(國內生產毛額)在4年內將有一半產值來自數位產品及服務,且亞太地區各經濟體的數位轉型腳步將大幅加速。

根據最新發布的「解密數位轉型對亞太地區經濟影響」研究,至2021年前,數位轉型有望為台灣增加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383億元)GDP,而且每年GDP成長率可望提升0.5個百分點。

研究指出,2017年台灣GDP約有6%來自直接使用行動應用、雲端、物聯網、人工智慧(AI)等數位科技打造的數位產品及服務。

此次研究顯示,數位轉型領先者在促進生產力、降低成本、保障顧客權益方面皆已進步,而且能獲得的效益是追隨者的2倍。

微軟大中華區總裁柯睿杰(Alain Crozier)今天在數位轉型高峰會致詞表示,台灣數位轉型正在加速成長,根據今天發布的研究調查,台灣GDP在4年內將有一半產值來自數位產品及服務。

他說,微軟日前在台灣成立AI研發中心,其中一個原因是,台灣身為科技重鎮,有助於孕育新技術,微軟AI研發中心不只能服務台灣產業,也能服務全球產業與用戶。

其次,柯睿杰指出,台灣政府正大力推動AI技術,微軟是軟體產業的佼佼者,透過與台灣的合作,可望取得更多進展。

「解密數位轉型對亞太地區經濟影響」研究於亞太地區15個經濟體進行,包括澳洲、中國大陸、香港、印尼、印度、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菲律賓、新加坡、斯里蘭卡、台灣、泰國、越南。

此次研究針對1560名受訪者進行調查,對象為任職組織的員工超過250名的業務及IT主管,調查產業包含教育、金融服務、政府、醫療照護、製造、零售。(編輯:李信寬)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