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深澳電廠不蓋 經長:北部供電缺口更大

2018/3/22 11: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22日電)面對興建深澳燃煤電廠的爭議,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深澳電廠就是要解決區域電力供需失衡問題,如果沒有深澳電廠,2025年供電缺口將比預計的5%更大。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就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爭議,接連兩天批評經濟部未說明清楚「乾淨的煤」及能源政策資訊,經濟部昨天隨即召開記者會說明深澳電廠更新計畫的必要性。

沈榮津今天出席「印尼精讚週」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表示,深澳電廠就是要解決區域供需失衡的問題,至2025年時,北部用電需求達38%、供給僅有33%,供電缺口仍有5%,如果沒有深澳電廠,這個供電缺口會更大。

有關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在立法院時提出,核四廠區未來規劃轉為綠能及火力電廠,是否可能在2025年前商轉,解決北部供電缺口,沈榮津回應,這還要看台電提出來的計畫,目前經濟部還沒有收到這樣的規劃。

根據經濟部提供資料指出,今年北部尖峰負載為1416.4萬瓩,供電能力1420.7萬瓩,北部備用容量率僅0.3%,推估到2025年,北部尖峰用電量為1540.7萬瓩,加上深澳電廠1號機組的供電能力則是1559.3萬瓩,北部備用容量率略提升至1.2%;若無深澳電廠,則會出現41.4萬瓩的供電缺口需仰賴中南部支援,備用容量率降為負2.7%。

台電規劃,深澳電廠2部機組裝置容量由80萬瓩調降為60萬瓩,並使用燃煤超超臨界發電機組,海域設施調整為深澳灣;機組預計分別於2025年7月、2026年7月商轉,施工期間約62個月,總預算為新台幣1049億元。(編輯:鄭雪文)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