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聯迎接挑戰 樂觀看今年營收成長20%

2018/3/22 16:42(3/22 18: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2日電)貿聯-KY董事長梁華哲表示,2017年儘管經歷很多變數,是極具挑戰的一年,仍繳出亮眼成績,2018年多方位產品線均有不錯的成長空間,整體營收成長20%目標應可輕鬆達標。

貿聯今天舉行媒體記者會,梁華哲表示,2017年是個蠻具挑戰的一年,發生很多事情,儘管有部份客戶新產品推出比較不如預期,匯率及原物料等等的不利因素,營收及獲利還是繳出歷史新高成績。

梁華哲表示,去年除了購併挹注的成長外,既有業務高單價產品比例增加,本身有機成長也有25%算不錯。

總經理鄧劍華表示,2017年營收及獲利雙創歷史新高,主要因本業成長快速,加上購併電器新事業錦上添花,同時新產品進入半導體設備領域新客戶。

展望2018年,鄧劍華表示,除了資訊產品、家電及半導體設備持續成長外,車用產品也將加入成長行列,整體營運動能看來並不弱。今年原有產品成長力道持續,新事業體整合,還有蠻多改善空間,同時在資訊及自動化部份都有大幅改善力道,整體營運還是持續看增,營收成長樂觀看待20%以上。

針對獲利部份,梁華哲坦承,原物料部份是較大變數,包括被動元件 、記憶體等成本價格的確持續上漲,「漲價趨勢不是我們能控制,有時候能拿到貨就很高興的」,原物料及匯率還是今年較大的變動因素,毛利率維持上還需要多點努力。

鄧劍華指出,完成收購德商LEONI旗下電器線束事業部,取得歐陸製造基地,在地生產、提昇歐洲市場競爭優勢,除了版圖拓展外,引進客戶及擴大產品線,與既有事業互補都有正面效益,已納入歐系高端家電品牌客戶,其中包括BOSCH 、Dyson等3-4位知名客戶。

至於外界關注的車用產品,梁華哲表示,最大客戶目前看來已逐步回升中,希望能盡快克服生產上的問題,期待後續的表現。今年車用產品重點發展方向是大電流與汽車電子,電動車供電設備(EVSE),目標歐洲、北美與亞洲市場,共同開發ADAS以及自動駕駛,汽車電子應用部份則有車用無線充電(預計1-2年後才會量產)、車用充電裝置及電動車供電設備。(編輯:黃國倫)10703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