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宏碁擴大推動遠距照護 拚輸出海外

2018/3/27 19: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7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於2018年智慧城市展宣布攜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高雄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擴大推動遠距健康照護服務,看好將逐步輸出海外市場。

宏碁雲端技術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施宣輝表示,遠距醫療照護已是全球趨勢,衛福部更在日前預告「通訊診療辦法」草案,可望放寬遠距醫療的服務內容。

施宣輝說,宏碁很榮幸可以在草案正式上路前,攜手台灣3家遠距照護的先驅醫療團隊,結合彼此在科技與醫療的線上、線下專業和資源,為智慧城市打造完整的健康照護服務,將遠距健康管理的雲端服務展開至北中南各地,推動健康照護的普及化。

他指出,去年宏碁只有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合作,今年已從中部擴大到北部與南部,宏碁扮演的角色是把所有遠距醫療需要的網絡與數據串連起來,未來希望把更需要遠距醫療的東部納入體系。

施宣輝說,當智慧醫療與健康照護產業規模夠大的時候,宏碁不排除旗下智慧醫療事業可能成為獨立公司,甚至走向上市,但是取決於相關事業的成熟度,很重要的一點是能夠永續經營。

宏碁自2017年起與彰化基督教醫院攜手,將遠距健康管理系統導入宏碁和友達光電,提供2家企業職場健康管理系統服務;今年預計擴大職場健康管理服務的合作企業,並共同開發海外市場。

aBeing Wellness宏碁智雲健康管理平台在職場代謝症候群與慢性病管理的應用上,主要用於協助員工進行自我健康的日常管理;協助尚未罹患慢性病但身體代謝開始出現異常的員工,有效監測並降低罹患慢性病的風險,達到職場健康促進的目標。

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表示,去年與彰化基督教醫院在職場照護方面合作,實際成果不錯,當時以POC(Proof of Concept,概念性驗證)為主,現在第二階段獲得更多支持,將以POB(Proof of Business,商業驗證)為主。

談到宏碁智慧醫療的目標,施振榮認為,現在最重要的是與醫院、職場合作,能夠做出所有參與者都覺得很有價值、很滿意的商業模式,才能擴展到全國甚至全世界去,需要先找到一個可行的方式。

彰化基督教醫院協同總院長郭守仁透露,彰化基督教醫院已將智慧醫療模式推廣到中國大陸與東南亞,近期更布局印度、中東地區;他看好在施振榮的帶領下,將台灣資通訊實力結合醫療,將為台灣產業注入強心劑。(編輯:林沂鋒)107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