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王品下個25年 董座:要讓台灣餐飲躍上國際

2018/3/31 11:56(3/31 14: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31日電)王品今年成立25年,董事長陳正輝表示,下個25年將把「台灣餐飲文化帶到國際」,而台灣品牌總面臨「規模化」的考驗,未來品牌將先在台灣誕生、到大陸練就規模、再去攻海外。

王品今年成立25年,今天首度集結在台灣的18個品牌,舉辦「美好食光 經典再現暨新菜上市」記者會。

陳正輝今天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王品從在台創立第一間王品牛排至今已25周年,兩岸共服務超過3億人次,全球展店421家、兩岸23個品牌達418家店,台灣有18個品牌共267家店,提供659道美食。

他強調,王品走過四分之一世紀,這些年沒有轉投資、只專注餐飲事業的工匠精神,未來將持續朝「多品牌」發展。

陳正輝表示,王品這些年致力提升國內餐飲服務人員地位,把台灣餐飲事業發展壯大,做到成為一家上市公司,也希望將台灣餐飲文化帶到海外,展現台灣知名度與國力。

展望未來,他表示,王品前面的25年致力把台灣餐飲業的社會地位提升,很多年輕學子與高學歷畢業生也願意投入,未來25年,希望把台灣餐飲文化帶到國際舞台,他認為,台灣有2300萬人口,但飲食文化在國際曝光不高,希望透過台灣餐飲文化優勢「立足台灣、放眼世界」。

然而,他坦言,出去海外的考驗是「系統規模化」,因為台灣市場太小最適規模可能只有10多家店,但到大陸也許能放大至60多家,因此他希望在台灣誕生品牌,到大陸練就「系統規模化」的功夫,再進一步壯大,所以他認為,品牌發展的節奏與順序應是台灣、大陸、海外。

是否考慮把國內優秀品牌代理到海外,陳正輝表示,這一塊王品還在思考研究,由於王品是以「異國美食」為核心起家,在台灣菜色與中餐這一塊比較少著墨,台菜會是未來發展的方向,目前是以「國內市場自創品牌」、「國外代理優秀品牌進台灣」的策略發展。

王品集團朝「精壯」體質蛻變,去年稅後淨利4.63億元,年增43.10%,每股稅後盈餘(EPS)6.01元,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5.5元,寫3年來新高。

陳正輝表示,2015年接任時,觀察到王品內部需要把基礎打得更好,讓體質更精壯,否則擴大管理會出問題,不能只靠人,要有一套做法讓「管理落地」,今年要持續強化內部控管,基本面加強,未來品牌數發展就會「多又快」。(編輯:鄭雪文)107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