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櫃買最大海外法說 12日香港登場

2018/4/2 11: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日電)櫃買中心與群益金鼎證券合作,將於12日至13日於香港舉辦「櫃買市場海外法人說明會 2018 Taiwan CEO Day」,這次參與公司多達17家,是10年來最大的場次。

這次海外法說會將由櫃買中心總經理蘇郁卿親自率團,將辦理高達270場次會議。蘇郁卿表示,過去大多由外資券商主辦,規模大多低於10家,此次總共有17家, 近10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有別以往大都以發言人或財務長出席,此次17家公司預計將有11位董事長、7位總經理出動。

蘇郁卿表示,這次參與的公司很多是中小型企業,市值並不大,並分散在各個領域,較特別。她指出,參與名單主要由承辦券商決定,通常依據香港投資機構客人要求點名,其實台灣有很多企業位處不同產業的關鍵位置,國際投資人產業分析時會特別點名某些企業。

她指出,相對以往以科技類股為主軸,此次海外法說名單首度出現3家生技類股是過去罕見的,可以感受到台灣生技聚落成型後,在國際能見度上具有實質的提升作用,是產業分析師不得忽略的一塊市場,這也是櫃買市場很重要的競爭力之一。

蘇郁卿強調,櫃買中心在海外法說深耕多年,將持續積極扮演外資法人與櫃買市場掛牌企業間良好溝通平台,協助優質公司提升國際知名度,即使是小公司,櫃買還是會照顧,在香港除非是夠大,否則國際資金未必會看到你。就服務面而言,這是香港市場做不到的,櫃買有絕對的優勢。

櫃買海外法說除了香港、新加坡、紐約及倫敦外,蘇郁卿透露,日本及馬來西亞也是櫃買目前正在努力規劃的方向。

這次參與的公司為櫃買市場具產業代表性廠商,包括川寶(1595)、瓦城(2729)、穩懋 (3105)、帛漢(3299)、聚積(3527)、亞通(6179)、益得(6461)、生華科(6492)、精測(6510)、長華科(6548)、生展(8279)、群聯(8299)、弘帆(8433)、綠河-KY(8444)、光隆(8916)、森鉅(8942)及汎德永業(2247)。

產業類別橫跨電子零組件、觀光事業、半導體、通信網路、生技醫療、光電業、電腦及週邊設備、貿易百貨及電機機械等。

櫃買中心指出,目前外資法人對於參與活動的櫃買市場優質公司反應相當熱烈,已有逾270場次會議需求,且多為國際知名基金管理公司,其所管理的基金總規模達5800億美元。希望藉由活動,讓外國投資機構發現櫃買市場多樣化的產業中,有許多值得投資的標的。

外資投入櫃買市場比例呈現逐年成長趨勢,據統計,97年外資投入櫃買市場市值占比為7.43%,至106年12月底已達到22.6%。(編輯:林沂鋒)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