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工廠輔導法修法需審慎 立院經委會擇期再審

2018/4/2 14: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但經濟部長沈榮津說,修法層面廣,需審慎研議,將盡速提出版本送立法院。最終,會中通過民進黨立委的提案,決定擇期再審。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國民黨立委許淑華、王惠美等人所提出的工廠管理輔導法修正草案,擬將未登記的工廠納入管理,並延長輔導期。但這樣的修法方向引起環保團體的不滿,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等團體今天上午也在立法院外表達抗議,憂心這會加速農地被吞噬,呼籲立即停審。

沈榮津在會中表示,修法涉及農地變更、土地管理、環境保護、未登記工廠就地合法等議題,有關立委的提案外界意見多且涉及農委會、內政部、環保署等機關權責,經濟部在審慎研議修法內容後,將盡速研提修正草案送立法院審查。

由於不少工廠目前是蓋在農地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吉仲則在會前受訪時說,農委會還是站在保護農地的立場,若此次修法通過,是不是等於對外宣誓政府不管怎樣,都會讓違法工廠再合法化,而這農委會也無法接受。因此這樣的修法還需要謹慎的討論。

陳吉仲表示,保護農地不是為了農民,而是為了更多的消費者,工廠在農地上生產當然會產生相關食安的問題,因此農委會的態度從頭到尾都非常一致。

最終,委員會通過民主進步黨立委蘇震清等人所提出的程序提案,鑑於修法所涉相關資訊、統計數等還不夠明確,建議本次會議僅進行至詢答結束,另擇期繼續審查。

此外,委員會中也通過中國國民黨立委的臨時提案,要求經濟部會同農委會、內政部、環保署在3個月內向經濟委員會提出專案報告及修法方向。(編輯:楊玫寧)10704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