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授權展 台灣推廣原創角色多元性

2018/4/4 17:21(4/4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4日專電)第8屆日本東京授權展今天開展,駐日副代表郭仲熙說,台灣館展出的作品可充分展現台灣是文化非常興盛的國家;主辦單位盼透過參展,讓大家看到台灣原創角色的多元性。

郭仲熙上午在台灣館開展致詞時說,台灣跟日本間的文化交流非常頻繁,台灣不只有小籠包跟珍珠奶茶,還有年輕世代的軟實力;今天展出的這些作品,可充分展現台灣也是文化非常興盛的國家,希望日本的朋友能到台灣去體驗。

他並且盼望藉由今天的展出,台日雙方能相互激盪提升,讓雙方的水準更加精進。

日本最大規模文創產業展覽、日本東京授權展開展4日開展,文化部今年籌畫Fresh Taiwan台灣原創館,帶領9個品牌、11個台灣原創角色進攻日本市場。

主辦單位表示,這次來參展的台灣品牌,在台灣都受到非常多的歡迎,也希望多透過國際參與推廣台灣的角色,讓日本甚至世界,都可以看到台灣原創角色的多元性。

其中,台灣知名角色人物 「鬧一波大師」是第一次參加在東京授權展,日寺娛樂公司執行長方隆豪說,鬧一波大師過去已在台灣跟許多產品合作,跨出台灣後進軍中國大陸,2016年時也跟日本百貨公司PARCO合作。

他說,但因為鬧一波大師有一些東西結合台灣在地文化及語言,之前並不知道該怎麼走,這次剛好藉由授權展跟很多老師討論後,特別為進軍日本市場取了一個新名字「面郎先生」。

方隆豪說,「面郎先生」取鬧一波大師「胡鬧的人、有趣的人」意涵,「面郎」日文發音接近「有趣」,希望讓日本人也能看到名字就大概知道這個角色的特質。

他說,鬧一波大師在中國大陸的微博有約40萬粉絲,在台灣的臉書更多,有148萬粉絲。

談到這次參展預期目標,方隆豪說,一方面希望大家看看這個角色的形象,另一方面主要是希望能找到在日本的代理商,讓更多日本人知道他們的東西。

為擴大台灣文創品牌參展能量,文化部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參展團合作,希望在政府政策資源輔助及專業指導下,扶植更多台灣品牌獲得國際授權經驗。(編輯:高照芬)107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