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翔航空未來發展 就靠3關鍵3重點

2018/4/19 08: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19日電)漢翔航空董事長廖榮鑫點出漢翔航空未來發展的命脈,必須依靠人才、爐灶和柴火等3關鍵;今年工作重點則是國機國造、智慧製造與整合供應鏈等爭取最大業務量。

廖榮鑫18日在漢翔的法說會中表示,漢翔未來發展依靠3關鍵就是人才、爐灶和柴火。在人才方面,30多年前台灣自製研發IDF經國號戰鬥機,前後共晉用1800位工程師,成為當時全球第7個會做全機設計和量產整合的國家,去年10月25日接下承製高教機重任後,已經投入500位工程師在先期預備工作。

廖榮鑫指出,前年底因應承製高教機已陸續招募700位年輕工程師,全公司7000位員工中,如何使電機、資通、化學、材料等學科人才融合在一起非常重要;同時漢翔和20餘所大學合作,諸多計畫才得以整合,畢竟企業的成長與人才的轉換、成長和傳承關係密切。

至於爐灶則分成3部分─高教機、民航機及發動機、機艙內裝。他說,這3部分如同供應鏈的概念;高教機去年與中科院簽約後,經過評鑑和輔導,最後有110家廠商可以成為高教機的供應鏈。

其中在去年12月6日航太論壇時進行高教機第一階段委外與國內48家廠商簽約,預計4月24日與另23家廠商簽約,未來還有更多廠商簽約。

另一方面,在民用機部分由2016年6月2日建構「台灣航太A-Team 4.0」,會員人數已增至300多家廠商,但經過輔導通過多數國際航太客戶對供應商航太品質管理系統的AS9100基本要求的廠商已達85家。

至於在柴火部分,廖榮鑫透露,漢翔去年帶進的業務合約金額約新台幣641億元,民機兩大客戶─波音和空巴2017年在手訂單約1.3萬架,兩家要7到10年才能打造完畢。另外,漢翔也在爭取新的波音737、787及空巴A320等機型的零組件製造業務;另外發動機零件也都在爭取業務和簽約中。

至於漢翔今年的工作重點,他強調,主要是國機國造,距離2020年6月30日高教機首飛倒數只剩804天,工作天數548天,過去一年做了很多設計,預計所有設計圖今年底完工;此外,外包的系統件有130餘件,也要趕著今年6月底完成簽約。(編輯:林沂鋒)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