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電視品牌65吋面板 傳考慮陸廠取代台廠

2018/4/19 13: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9日電)IHS Markit資深研究總監謝勤益表示,南韓電視品牌廠商考慮採用中國大陸面板廠京東方10.5代廠生產的65吋電視面板,取代台灣面板廠的65吋面板。

謝勤益今天在「2018台灣顯示產業研討會」指出,若京東方10.5代廠生產65吋面板要取代台廠,前提是良率要好,但目前看來並不容易,所以短期內65吋面板仍可能供不應求。

他預期,京東方10.5代廠明年中量產規模提升,月投片量約10.2萬片玻璃基板,只做65吋一種尺寸,加上其他世代面板廠,產品包括43、49、65、75吋,讓京東方可望躍升為全球最大面板廠。

他評估,今年全球65吋電視需求約2千萬台,未來必須每年需求4千萬台以上,才能消化陸續興建的10.5代面板廠的產能。

他說,中國大陸的金融業對面板廠放款有緊縮跡象,加上供過於求壓力,因此有些中國大陸的10.5代廠第一期生產線建置後,可能會推遲第2期生產線,加上部分宣布建10.5代廠的廠商並未購買10.5代面板廠曝光機,也沒找玻璃基板廠商,仍停留在宣示的階段。

他認為,若京東方10.5代廠良率不佳,產能無法全面開出,短時間內65吋電視面板還可能供不應求。不過,時間拉長來看,依過去經驗,只要全球電視面板出貨比電視整機出貨多6%至7%,市場真的無力消化,就算是供過於求。

他透露,鴻海集團在廣州的10.5代面板廠照進度在走,預計2019年第4季量產,美國威斯康辛州的10.5代廠還要再等等。(編輯:黃國倫)10704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