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金融弊案越演越烈 AMP總裁請辭

2018/4/20 17: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0日綜合外電報導)隨著公司弊端敗露,包括巧立名目對1萬多名客戶索取費用,澳洲金融公司安保集團(AMP)總裁梅勒(Craig Meller)今天突然請辭。

與此同時,保守派主政的澳洲政府宣布,對企業不法行為實施更嚴厲的刑事與民事刑罰。詐騙客戶或蒙混主管機關的企業主管面臨最長10年徒刑。

澳洲政府2月成立皇家委員會,以調查金融業不法行為。就在一連幾天AMP主管向皇家委員會提出對集團不利的證詞後,AMP宣布梅勒下台,並「立即生效」。

除了假借並未提供的服務項目向客戶收費之外,AMP集團本週還向皇家委員會坦承,在配合調查而擬定本應獨立的報告時,有高層主管插手。

AMP集團還承認,在這起醜聞案上,誤導了股市監管機構澳洲證券及投資委員會(ASIC)。自2009年到2016年間,共有1萬5700名客戶受到AMP詐騙。(譯者:林宏翰/核稿:張佑之)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