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油拚電動車電池 戴謙:5/21與TDK簽MOU

2018/4/20 2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表示,5月21日將與世界電池大廠TDK簽署MOU,同時攜手中華汽車,打造「台灣中油品牌」電動車電池,並配合新南向政策,擬到機車使用率高的東南亞設廠發展。

財團法人現代財經基金會今天舉行「新能源政策展望」高層論壇,由總統府國策顧問、現代財經基金會副董事長李伸一主持,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戴謙出席與談,剖析台灣面臨能源轉型的機會與挑戰。

未來再生能源發電比例提高,政府也訂出2035年全面禁售燃油機車、2040年禁售燃油車的目標。戴謙今天表示,這對中油是很大威脅,已與產銷電動機車品牌e-moving的中華汽車洽談合作,將結合中油材料與技術,未來希望生產中油自有品牌的機車電池,並逐步將加油站轉型為「綠能站」。

他說,中油有綠能及新材料研究所開發出的電池材料,在拜訪日商TDK時,得到TDK的認可,雙方確定在5月21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另外5月9日至11日中油也將舉行台灣綠能中油加油站規劃研討會,邀請產官學者各界參加。

戴謙表示,中油旗下近2000個加油站,未來可結合大數據多角化經營,結合蓄電池內部研發的成果,在產能、儲能、用能上都可以應用。(編輯:林興盟)107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