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ogoro可能拔頭籌 有望成多元上市首例

2018/4/24 19:30(4/24 20: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4日電)台灣證券交易所推出的多元上市方案可望出現首例,證交所總經理簡立忠證實,已主動接觸睿能創意(Gogoro),有機會成為申請多元條件上市首例。

證交所公布的多元上市方案,只要市值在新台幣50億或60億元以上,符合營收規模、淨值規定的公司,就算沒有獲利,也可以取得上市資格。

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有價證券上市審查準則修正,大型無獲利企業可上市除須符合資本額6億元以上的規定外,若市值達50億元以上,最近1年營收超過50億元且較前1年成長、最近1年營業活動現金流量為正數,淨值占實收資本額3分之2以上;或是市值達60億元以上,最近1年營收大於30億元且較前1年成長,淨值占實收資本額3分之2以上,都可申請上市。

簡立忠表示,近期前往東南亞地區展開招商之旅時發現,Gogoro在越南、新加坡等地都有耕耘,儘管公司目前還沒有獲利,但市值與營收符合多元條件上市的60億元與30億元門檻,因此看好Gogoro有機會成為首個申請多元條件上市的企業。

簡立忠指出,證交所未來也將積極找尋在綠能、長照、風電領域的潛力企業,為台灣初次上市(IPO)市場注入活水。(編輯:鄭雪文)107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