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股震盪有壓 投顧:10500點關卡見支撐

2018/4/25 0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5日電)台股近期震盪下挫,投顧預估,10500點關卡將為短線主要支撐,極短線指數約在10500至10800點間,另一投顧認為,個股若無基本面支撐,近期股價將頗有壓力,投資人要有風險意識。

台股今天開盤跌37.67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0541.83點,成交金額新台幣24.02億元。

日盛投顧認為,台股24日指數回測年線10583點附近位置,短線已漸漸接近2月21日大漲的向上跳空缺口附近,由於年線仍上揚中,仍有機會發揮支撐作用,然而半年線已從支撐轉為壓力,未來10800點附近將較有壓。

日盛投顧進一步指出,由於年線附近尚得反覆測試,預估10500點整數關卡將為短線主要支撐,極短線指數約在10500至10800點間,因量能放大,表示買盤偏向低接,而不願拉抬,因此操作上宜拉長時間才易見到獲利。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牽動台股接下來的3大關鍵分別為美股走勢、營所稅影響、新台幣匯率;他進一步說,美國企業陸續公布財報,預期表現不錯,但是否能反映在美股走勢上還要進一步觀察,而今年1月因投機行情走揚的個股,近期面臨財報成果檢驗,如果沒有展現足夠的基本面,近期股價將頗有壓力,投資人也要有風險意識。

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指出,3月全球製造業指數持續維持下滑趨勢,製造業指數在去年12月見到高點後,目前已經連續3個月下滑,而過往第2季本來就是產業淡季,因此,製造業指數要出現回升有困難,且新訂單指數仍下滑,但庫存水位維持高檔,後續會不會有去化庫存的問題需持續觀察。

技術面來看,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認為,半年線在近期宣告失守後,目前已經連續3個交易日無法有效站穩,由於半年線附近曾經出現二次利空測底的下影線,屬於多空觀察重心,加上目前已遠低於半年線,因此近期若大盤無法有效再度站回半年線之上,操作上宜採取相對保守態度。

另外,國泰證券期貨研究部觀察,中美經濟角力戰持續進行中,近期國際經濟預測機構已經看到這問題,紛紛提出警告,因此,後續全球經濟成長恐有下修的風險。(編輯:黃國倫)107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