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關心高教機 漢翔:有信心如期如質交機

2018/4/27 19:02(4/27 19: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韋樞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走訪亞航、晟田、漢翔等企業,非常關心漢翔承製高教機能否如期如質交機,漢翔董事長廖榮鑫強調,高教機一切按進度進行,有信心如期如質交機。

執政將屆2週年,蔡總統今天啟動兩天一夜的5加2產業創新系列行程,參訪亞洲航空公司、晟田工業公司、漢翔航空工業公司等。

根據總統府提供資料,政府推動5加2產業創新,國防航太產業是其中重要一環。藉由國機國造等政策,創造內需市場,帶動航空產業供應鏈。

廖榮鑫告訴中央社記者,蔡總統在參訪漢翔岡山廠期間非常關心高教機能否如期如質交機。廖榮鑫表示,新式高教機的研製是「國防自主、國機國造」決心與意志的具體展現,高教機更是漢翔三大業務之一,目前均依期程進行。

他指出,高教機案第一階段委外已於去年12月6日與48家國內廠商共同簽約,第二階段也於今年4月24日與另23家簽約,後續組裝、出廠、地面測試、飛試等也將依期程規劃執行2019年9月原型機出廠,2020年首飛,漢翔有信心如期如質交機。

廖榮鑫說,除了高教機承製之外,漢翔在製造民航機及發動機零組件業務穩定增長,供應鏈多達百餘家;另外最新推出的民航機內裝座椅亦符合16G(重力)規範;漢翔努力於今年6月爭取獲得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 FAA)認證,之後再爭取歐洲航空安全局(EASA)認證,得以在國際間銷售。

漢翔公司因應航空發動機大廠客戶日漸增加零組件訂單需求,從2000年建立生產奇異公司(GE)產品為主的岡山機匣一廠,2005年再建立專屬勞斯萊斯公司(RR)的機匣二廠。

岡山機匣三廠於2016年4月14日啟用;機匣三廠的生產設備約80%使用國產機械設備,包括五軸加工機,都已通過客戶勞斯萊斯的驗證。機匣三廠規劃生產達2公尺直徑的機匣零組件,主要為發動機熱鍛超合金材料具高附加價值的機匣零組件,並生產Trent XWB高壓渦輪段與中壓渦輪段機匣。

漢翔於2009年達到GE第2萬具發動機機匣交運,及2014年達到第4萬具發動機機匣交運後,2016年11月初達到第5萬具發動機機匣交運新里程碑。(編輯:林孟汝)107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