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嘉傳出售 NCC:未收到相關公文書

2018/5/6 19:1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朱則瑋台北6日電)國內有線電視業者中嘉網路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傳出已經找到新買主,NCC今天表示,目前沒接到相關公文書,只要收到資料就會依法審查。

中嘉網路公司是國內大型有線電視多系統經營管理業者(MSO),全台有線電視收視戶122萬用戶,中嘉最大股東安博凱基金(MBK)近來傳出有意出售股份,轉讓經營權。

中嘉內部人士表示,公司方面要求整理近來相關內部合約、財務等資料,可能是在做交易前的準備,不排除近日有出售的可能性,不過到底買家是誰,交易金額多少,可能還要一段時間才會明朗化。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副主委翁柏宗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並不了解中嘉是否有出售的規劃,目前並沒有接到相關的公文書,一切還是以正式的文件為主。NCC會依法行政,不會發生任何買家事先打招呼這種事情,一切會依照相關法律,經過委員會合議討論決定。

翁柏宗指出,假使中嘉網路真的要的出售,不只需要依照有線廣播電視法第23條向NCC申請核准,因為MBK的外資身分,必須經過經濟部投審會審議通過。若有市場集中等問題,也需要經過公平會審議。(編輯:蘇志宗)107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