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爭活動持續影響尼加拉瓜經濟

2018/5/11 11:54(5/22 17: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納瓜10日綜合報導)自從尼加拉瓜於4月18日爆發抗議政府改革勞退年金法案行動以來,截至5月7日,據企業界統計,在這20天的危機中,尼國出口已較去年同期減少了7.3%。

尼加拉瓜政府於上月16日宣布,將透過社會福利局推動一連串的社會福利和勞退年金的改革,這項政策對國內企業家、勞工和退休人員造成極大影響。兩天後的18日爆發嚴重抗爭行動。

面對大規模的抗爭行動,尼加拉瓜政府改革措施叫停,但國家並未恢復平靜。

尼加拉瓜生產外銷協會(APEN)理事長賈柯比(Guillermo Jacoby)表示,這20天內尼加拉瓜的出口額,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1080萬美元。

據APEN統計,自4月18日至5月7日,咖啡和蔗糖是受流血抗爭(已造成40多人死亡)影響最大的尼加拉瓜出口產品。

上述期間內,蔗糖的出口在量的方面減少了42.6%,在出口值方面損失了50.9%,總額超過1000萬美元;咖啡的出口與去年同期相比,減少了600萬美元。

但好消息是,這段期間內,尼加拉瓜另一項主要出口產品─金砂,在量的方面成長了50%,總值達到2410萬美元,去年同期的出口值是1490萬美元。

這次的抗爭行動也極可能對尼加拉瓜經濟成長造成影響,去年尼國經濟成長率是5.2%,今年據官方預估可能只有4.5%至5%。(編輯:王同禹)10705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