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台灣形象展 估5000萬美元商機

2018/5/17 18:40(5/18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7日專電)台灣形象展今天在新德里開幕,一連舉行3天,外貿協會表示,台灣形象展是火車頭引擎,代表台灣希望成為印度的建設性合作夥伴,按過去經驗,估計促成逾5000萬美元商機。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說,這是首次在印度舉辦的台灣形象展,無法精確估計帶來的商機,但貿協過去在東南亞國家舉辦台灣形象展,每場都促成5000萬美元以上的交易。

黃志芳強調,今天的形象展只是開始,貿協後續在印度會有更多活動,且不排除到印度其他大城市辦展覽,讓雙方的產業、人民有更多交流機會。

由貿協舉辦的台灣形象展上午起在新德里展覽中心(Pragati Maidan)一連舉行3天,共有130家業者230個攤位,以電動車、綠能、環保、醫療保健、觀光文化和生活精品等6大主軸展出台灣各式優質產品,吸引印度廠商和民眾參觀。

黃志芳在開幕致詞時,除介紹台灣形象展的內容,也談到曾訪問印度8次,且在4月17日貿協新德里辦事處開幕活動上告訴印度貴賓,印度的盛宴已經開始,印度台灣形象展就是貿協參與這個盛宴的具體行動。

他說,這也象徵貿協端出最好的菜餚回應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來印度製造」(Make in India)、「數位印度」(Digital India)、「綠色印度」(Green India)政策。總共130家台灣廠商將展出他們的最新科技、產品和各種解決方案,將證明台灣會是印度最好的夥伴、最佳盟友、最好的朋友。

黃志芳表示,貿協來到印度不僅為了貿易,還有更遠大使命,莫迪(Narendra Modi)今年在世界經濟論壇(WMF)提到「投資印度就是投資未來」,台灣希望成為印度具建設性的合作夥伴。

駐印度代表田中光致詞時說,印度近年來逐漸發揮國際影響力,也積極發展與區域的關係,讓各界看到貿易、商業、安全等機會,台灣不應錯過這個機會。

田中光說,台印這幾年積極合作,包括台灣的中鼎工程拿下印度阿達尼集團天然氣接收站工程,台灣石化業將在古茶拉底省蒙德拉(Mundra)形成聚落群,班加羅爾(Bengaluru)的台灣資訊科技聚落也即將成形。

包括印度電動車製造商協會(SMEV)理事長吉爾(Sohinder Gill)、印度貿易推廣機構(ITPO)主席戈雅(L.C. Goyal)、國會議員米納(Harish Chandra Meena)等印度貴賓都對貿協能在印度舉辦台灣形象展表示歡迎,並希望透過這樣的平台能促進台印合作,創造更多產業商機。

此外,台灣形象展在舉辦期間,特別邀請許多表演團體進行能代表台灣的文化藝術演出,交通部觀光局也在展覽中設立攤位推廣觀光,還有各項產業論壇和華語教材論壇等活動,希望從各層面強化台印合作。(編輯:郭中翰)10705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